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峄城区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暨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峄城政法编辑:admin时间:2023-03-11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3月10日,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联合区检察院在青檀中学举办了“法治文化基层行暨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区教体局及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区检察院“榴花朵朵”未检团队相关负责同志为在校两千余名师生讲授了《以法为名,守护少年的你》法治课。



法治宣讲活动中,首先由“榴花朵朵”未检团队的检察官身着“朵朵”卡通造型人偶服,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诠释了“榴花朵朵”品牌标识和形象含义。随后,相关负责同志从防止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法治宣讲活动后,宣讲团还对青檀中学的门岗、消防站、食堂等校园场所的安全设施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就校园安全工作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法治文化基层行暨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使同学们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下一步,峄城区将依托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以“法”为笔,共画守护校园安全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同心圆”。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