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市中区法院两篇案例成功入选枣庄市首届以案释法典型案例

来源:枣庄市中法院编辑:admin时间:2023-03-01


为深入推进法治枣庄建设,充分展示各单位(部门)以案释法的实际效果,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促使各执法司法部门、法律服务、群团组织等单位加大执法、司法、法律服务过程中普法力度,在全社会形成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良好风尚,打造法治枣庄宣传品牌,由枣庄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市普法办联合主办了这次枣庄市首届以案释法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从2022年11月活动启动以来,各区(市)、市直各部门踊跃参与,经过精心组织、严格遴选,共报送了160余篇典型案例,涉及行政执法、司法纪检、法律服务、其他类等4种类型。2022年12月宪法宣传周和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期间,枣庄市普法办公室组织专班对各部门推荐的案例进行了审核初评,评选出60篇候选案例参与网络投票。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有190余万人访问、共投票63万多张。最后经过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得出最终结果。

市中区法院报送的“张某某诉某某银行枣庄支行名誉权纠纷案”和“信息网络买卖合同纠纷案“成功入选。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