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山亭区见义勇为“好汉”无私捐赠山区学生 传递正义和爱心

来源:山亭政法编辑:admin时间:2023-02-18


近日,一场“特殊”的爱心捐赠活动在山亭区山城街道文华小学举行,“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田家伟用自己获得的见义勇为奖金,为文华小学118名学生无私捐赠书包、图书等学习生活用品,并为10名贫困学生资助爱心助学金每人500元。



田家伟在捐赠仪式上向全体师生介绍了自己及身边的见义勇为事迹,积极宣传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同时向孩子们宣传防火、防溺水、文明交通等安全知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他鼓励并教导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做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接过接力棒,继续弘扬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光荣精神。



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田家伟叔叔的爱心和帮助,我们一定以田家伟叔叔为榜样,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继承他的优秀精神品质,长大后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将见义勇为精神传承下去。”



据了解,2021年1月,部队当兵回老家探亲的田家伟和家人在丰泽湖散步。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田家伟发现有人溺水了,情况十分危急,他不顾冰冷刺骨的湖水,毫不犹豫的跳进水里,拼尽全力将2个孩子成功救上岸。田家伟英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很快在山亭区传为佳话,人们纷纷为他的见义勇为行为点赞。2022年4月,田家伟同志被枣庄市委政法委、枣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枣庄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