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破获案件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人!山亭公安“守护平安——亮剑年关”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来源:山亭警方编辑:admin时间:2023-01-08


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坚持人民至上、问题导向,从2022年11月底至2023年1月底,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守护平安——亮剑年关”专项行动,通过实施“六打击两整治”,扎实做好岁末年初“保平安、护稳定、创满意”工作,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先后破获盗窃储藏室、盗窃汽车、盗窃车内财物、盗窃电动车、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人,追回被盗汽车等涉案财物一大宗。


尽锐出战,零容忍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



山亭分局刑侦大队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锚定多发性侵财类“盗抢骗”突出犯罪打击目标,叫响“小案当作命案看、小案当作命案办”。坚持主动出击原则,依托“破小案”工作机制快速响应协作,进一步强化线索研判、案件串并,重拳打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侵财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022年12月11日,刑侦大队联合合成作战中心、山城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发生在山亭城区的系列流窜拉车门盗窃案件,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等8人抓获。王某某自2022年7月份以来,伙同他人流窜于山亭城区部分居民小区,盗窃停放在小区、车库内的家用轿车内的现金、香烟、酒水等财物,涉案价值10万余元。


巡逻防控,叫响“不发案才是真平安”



山亭分局在全市率先启动“领导带队巡、多警联动巡、全域全时巡、空地一体巡”的大巡防模式,深入实施巡防“巡必亮、巡必到、巡必拉、巡必访、巡必查、巡必帮、巡必督”七必巡工作法,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的几率,做大做强了“以防促打,边防边打”的警务模式。




2022年12月14日,刑侦大队联合徐庄派出所、冯卯派出所在侦办系列盗窃案的过程中,发现盗窃电动车嫌疑人赵某某的流窜轨迹,立即通过指挥中心下达追捕嫌疑人指令。冯卯派出所接到指令后,部署巡逻警力立即顺线追踪,及时将赵某某抓获,追回被盗电动车3辆。


追逃攻坚,因时制宜发起追逃集群战役




“守护平安——亮剑年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山亭分局牢固树立“有逃必追”的理念,全力组织好追逃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共抓获12名网上逃犯。特别是2023年1月5日以来,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精准研判,刑侦大队联合各派出所主动出击,连续作战,24小时内抓获5名历年网上在逃人员。




2023年1月6日,刑侦大队联合桑村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劝降一名涉嫌盗窃罪的历年网上逃犯尤某某。经查, 2022年12月份,犯罪嫌疑人尤某某伙同他人窜至滕州市东沙河镇实施盗窃,被滕州市公安局网上追逃。山亭分局追逃专班获知线索后,靠上做思想工作,敦促尤某某主动投案自首。目前,尤某某已移交滕州市公安局处理。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