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滕州公安冬季严打破获民生案件170余起

来源:滕州公安编辑:admin时间:2023-01-04


“对侵害人民群众利益和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活动,要运用一切侦查手段,集中打击,为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全提供坚实保障。”这是滕州市公安局冬季严打专项行动的动员令,也是向全体民警辅警下达的行动任务目标。

滕州市公安局自2022年11月30日部署此专项行动以来,破获盗窃储藏室、盗窃超市、盗窃汽车、盗窃电动自车、诈骗、电信网络诈骗、赌博、非法经营等民生类案件17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1名,追回被盗汽车、电动自行车、香烟、酒等涉案财物一大宗,取得重大战果。


直面“白日闯”,坚持露头就打


滕州市公安局把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白日闯”(犯罪嫌疑人在白天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活动)违法犯罪作为此次专项行动打击的重点,成立多警种参与的打击专班,落实以刑警牵头主打的“大案快破、小案速破、积案力破”侦查破案机制,把侦查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实战单位和社会面,通过“情、网、图、技”对每起案情实行综合研判、适时预警、串并侦查、便衣追踪,保持对违法犯罪嫌疑人露头就打的态势,全面提升侦查破案效能。



2022年12月9日,刑警大队会同合成、图侦、荆河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一举破获了发生在滕州城区的系列盗窃储藏室案,将犯罪嫌疑人丁某猛抓获。该丁自2022年8月以来,携带撬棍、螺丝刀等作案工具,骑电瓶车趁城区居民外出之机,先后窜至多个居民小区,采取暴力撬别储藏室的手段,盗窃各类名酒、电料等财物价值10万余元。


紧盯街面犯罪,保持边防边打


针对街面流窜违法犯罪活动,滕州市公安局整合各科所队警力,组建街面巡逻防控队伍,建立“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的快反机制,通过24小时屯警街面,增加巡逻密度,提高街面盘查力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的几率,最大限度地提高警力资源的利用率,形成“以防促打,边防边打“的警务模式。



2022年12月9日,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东沙河派出所联合办案组研判发现盗窃汽车嫌疑人的逃窜轨迹后,立即通过局指挥中心下达全警追捕嫌疑人指令,巡警大队接到指令后,部署街面巡逻警力立即开展追踪行动,很快在步行街北大门附近找到被盗汽车,并将盗窃车辆嫌疑人韩某抓获,据此深挖打掉了一个盗窃汽车的4人团伙,追回被盗汽车2辆。


力克网贷案件,坚持集力攻坚



为了斩断伸向人民群众“钱袋子”的“黑手”,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建立了“多侦同步上案、所队捆绑作战”机制,通过“早碰头、午会商、晚研判、周调度”四项制度和“盯警情、盯案件、盯人头、盯隐患、盯事件、盯舆情”六盯措施,对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网络贷款、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实施线索深挖、数据渗透和集群攻坚、落地查控、动态打击。2022年12月8日,刑警大队会同洪绪派出所经缜密研判,将两名通过网络向全国22个省市的80余人非法放贷1000余万元的张某、张某明抓获,带破案件80余起。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