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台儿庄区法学会开展“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法治文化基层行

来源:台儿庄政法编辑:admin时间:2022-08-23


“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8月23日,台儿庄区法学会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开展“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大爷、大妈,现在骗子的招数五花八门,咱们在购买保健品、购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留个心眼儿,有的骗子通过赠送小礼品等方式跟咱们拉近关系,取得信任,打着偏方有奇效的幌子推荐‘保健品’,或者虚无缥缈的‘养老服务’。这些都是骗子的手法,大家一定要警惕!”志愿者小孙如是说。活动中,志愿者走街串巷、入户走访向居民朋友发放宣传页、提供法律咨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保健品骗局、冒充熟人、养老代办、公积金代取等诈骗案例,提醒老年朋友对各类诈骗提高警惕,一旦被骗第一时间报警;提醒中青年朋友要关爱家中老人,把养老反诈指南细细讲给他们听。西苑小区的李奶奶说:“骗子花样这么多,我们可得提高警惕,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能贪小便宜吃大亏、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8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60余人次,增强了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推动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台儿庄区法学会将充分发挥人才、专业优势,以法治文化基层行为抓手,用爱心温暖人心,用法律服务人民。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