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枣庄高新交警:以“雨”为令 全警全力应对恶劣天气

来源:枣庄高新交警编辑:admin时间:2022-06-27


受强降雨影响

6月27日,我市中心城区部分路段

出现不同程度积水

导致交通中断

高新交警闻“汛”而动

风雨中

他们为群众安全出行筑起

一道道安全屏障

全力以赴疏导保畅



闻“汛”而动 “汛”速出击


6月26日枣庄地区橙色暴雨预警,27日凌晨2点高新区辖区迎来强降雨天气,突然来袭的大雨导致辖区多条路段、涵洞不同程度积水,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保障市民平安出行,大队按照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以“雨”为令全警全力应对恶劣天气。



科学研判 精准部署


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可能引发的交通拥堵和突发事故,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及时科学警力部署,组织警力冒雨强化路面巡逻执勤,顶着风雨疏导交通,指挥引导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通行,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雨”你同行 风雨中筑起安全屏障



根据路面积水情况,有针对性地在长白山路、深圳路、黑龙江路、复元二路、枣曹路、泰山北路、燕山北路等积水严重路段和部分事故易发路段增派警力,严重无法通行路段和涵洞已封闭并设立警戒线、标志牌,确保恶劣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截至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150人次,出动警车50辆次,疏导指挥车辆3000余辆,做好人好事7起,捡到车牌6副。




交警提醒:雨天行车 切莫大意


1.速度要慢,勿急刹车:雨天道路湿滑,要保持低速行驶,增强预见性,驾驶过程中避免急加速、急刹车,急打方向,否则容易侧滑失控。

2.转弯要慢,勿急打方向:雨天开车转弯容易侧滑,所以转弯时要慢,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如果看不到对面弯道情况,要鸣喇叭提醒对面来车注意。打方向盘要轻柔,不要猛打方向盘和猛踩刹车。

3.尽量减少超车、并线: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正常天气下要难,所以行驶中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不争道抢行。

4. 加大前后车距:雨天路面湿滑,制动距离比干燥路面要长,请拉大跟车距离,为自己留下处置紧急情况的时间和空间,避免事故发生。

5.保证雨刷器工作正常:出门前检查雨刷器,确保其能正常刮除雨水。

6.及时除去车窗雾气:行车途中若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方式调成除雾模式,将风口朝向挡风玻璃驱散雾气;需注意的是,如果用暖风除雾,一开始雾气会更浓,请注意先在安全地点停车再开始除雾操作,待视野清晰后再上路行驶。

7.正确使用灯光:降雨导致能见度降低,应及时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这不仅是为了照明,也是为了让其他交通参与者注意到你的存在。另外要注意,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