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告急!老人重度贫血,薛城区“蓝朋友”瞬间凑够“救命血”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admin时间:2022-06-08


6月8日,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柳先生的电话求助,柳先生的父亲急需A型血的血液供应。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并核实情况后,紧急出动新城、邹坞、薛国三个救援站的队员,从中筛选出16名A型血的消防队员,立即赶往薛城贵诚超市西侧的献血车。

  “我的父亲现在是重度贫血,医生已经多次催促找血液供应了。”柳先生告诉记者,从6月1日开始医生就通知家属医院里急缺A型血,柳先生先是从周围的亲戚朋友里寻找,没找到合适的。到了6月3日,柳先生发朋友圈和微信群进行求助,找到蓝天救援队帮忙,但是还没找到合格的捐献者。柳先生在多方求助无果的情况下,他和哥哥商量后,抱着一丝希望,拨打了119的电话,没想到来了这么多消防队员来无偿献血。柳先生不知如何去表达自己的谢意,咱们消防员的身体素质真是杠杠滴,真心感谢啊!他只能一遍又一遍的说着谢谢!

  在献血点,消防员们严格遵守献血秩序,先是填写《献血登记表 体检采血记录》,接着认真聆听医生讲解献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化验、注册、采血等流程。当鲜血流进贮血袋,一张张质朴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薛国消防救援站副站长表示,只要人民需要,我们将随时“听令出征”,把无偿献血的行动坚持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和竭诚为民的使命担当,为社会传递关爱和正能量。本次献血共6人的血型合格,共计献血1800ml。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