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市中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接力宣传活动

来源:枣庄市中政法编辑:admin时间:2022-05-16


5月份以来,市中区扫黑办组织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月活动,强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力度,以宣传活动接力棒的形式在各镇街、各成员单位开展宣传活动。全区上下积极响应,通过编发宣传短信、集中建设宣传区域、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举办青少年普法讲座、开展媒体宣传五大活动,掀起了宣传活动热潮。



光明路街道法学会与扫黑办等多部门联合,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耐心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和黑恶势力如何认定等相关常识,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起接力宣传活动的第一棒。



中心街街道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置集中宣传点,线上线下宣传《致全市居民一封信》,辖区重要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接力第二棒宣传活动,孟庄镇、税郭镇、龙山路街道、文化路街道有条不紊参与接力宣传活动,目前接力棒已传至齐村镇。





税郭镇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设计印制宣传彩页,镇扫黑办、司法所、综治办工作人员及各村警务助理深入村居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龙山路街道在道南社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倡议书、电子屏播放、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提升了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助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常治长效。



文化路街道在街道综治主题公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活动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有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规定的认定手段,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永安镇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利用全员核酸检测时间,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倡议书、转发微信公众号形式,引导干部群众领会其背景及重大意义,理解和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提高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区检察院开展校园普法活动,检察官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引进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抵制违法犯罪行为,防范有组织犯罪的侵害,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市中区扫黑办将继续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宣传活动,着力加强协调联动、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工作覆盖,持续释放扫黑除恶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提高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坚决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为全区社会持续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