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专项行动成效明显!滕州公安靶向发力加强外来流动人口摸排管控

来源:滕州公安编辑:admin时间:2022-05-08


 为有效防止疫情的外部输入和内部扩散,切实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稳定运行,自5月1日开始,滕州市公安局围绕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排查,制定并下发了《滕州市公安局“双创”工作推进提升暨社会面大巡防工作方案》,多警联动、精准发力,通过“公安+部门”“公安+网格”“公安+企业”“公安+巡防”,为全市疫情防控整体大局的持续稳定筑牢坚固屏障,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单位坚持底线思维和预警防范,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做实“以房管人”“以业管人”“以证管人”三项举措,积极联系社区居委会、民政、医疗、教育等部门,对全市行业场所、建筑工地等流动人口聚集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对所有流动人口基本情况进行现场登记核查,联合社区村居工作人员进行跟踪工作,确保管控到位。




     在警务助理、网格员、治安志愿者的大力配合下,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双敲”行动,对出租房屋情况全面进行摸排,对发现的出租房屋详细登记出租人和承租人有关情况并及时上报。同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等整理上报租赁房屋信息,在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摸排外来流动人口1938人次,会同镇街督促开展报备人员283人次,筛查新增出租房屋78家,勒令停业整顿16家,警告经营业主7人;发现违法犯罪线索21条,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26名。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