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安全屏障 同心构筑——市中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市中融媒编辑:admin时间:2022-04-18


孟庄镇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孟庄镇综治办、妇联志愿者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宣传队先后深入学校、沿街商户、企业等地,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重点宣传了《国家安全法》《防安全诈骗》《反邪教》等法律法规,并以案释法,让群众了解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加大了对公共卫生、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的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税郭镇


近日,税郭镇综治办、统战办、妇联、派出所、司法所、教育联区、宣传办等部门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国家安全宣传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乡村,大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小红土”志愿者参加。



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只有全民共同努力,国家安全才能得到切实维护和有力保障。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辖区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

西王庄镇

为增强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近日,西王庄镇在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领学生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视频,以“维护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为题,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所包括的内容,并着重普及了生态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和网络安全等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通过精彩的互动和生动的教育视频,学生们明晰了国家安全的概念,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清楚了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永安镇


4月15日上午,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永安镇宣传办、妇联、工会、团委、科协、残联联合永安镇司法所在镇政府驻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通过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感,形成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永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光明路街道

4月15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来临之际,光明路街道党政办、宣传办、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多部门联合,在机关驻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部门结合职能就各自工作领域,向参与群众宣传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普及了公民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遵守国家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剖析讲解了《保密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力夯实了国家安全的人民基础,扎实推动辖区平安建设。

矿区街道

为切实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上午,矿区街道综治办、司法所、妇联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



此外,街道、社区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群众对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街街道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中心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治办、妇联多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理论宣讲、制作易拉宝、微信群、LED显示屏、悬挂了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 向居民、沿街商铺发放《国家安全法》宣传材料,同时解答群众的疑点难点问题,警示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提供了“零距离”的法律服务,增强了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了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浓厚氛围。

垎塔埠街道


在垎塔埠街道,逸夫小学各中队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线上主题班队会,辅导员们通过视频资料、网上知识竞赛问答等形式,引导队员们全面的认识国家安全,了解国家安全包含16个方面。



辅导员们还要全体少先队员们牢记:如果发现任何组织或个人有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均可拨打国家安全机关的举报电话“12339”进行举报。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