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峄城法院:网络查控助力二十四年纠纷执结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来源:枣庄市峄城区人民法院编辑:admin时间:2022-03-24



近日,申请执行人厉某将一面写着“铁肩担正义 执法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峄城法院执行干警手中,对执行局穷尽执行措施将其24年前的纠纷执结,全部案款执行到位表示诚挚感谢。

该案系一起申请人厉某与被执行人郭某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案件首次进入执行程序是1998年,案件标的额是38000元,在执行21000元后,被执行人突然下落不明。由于当时的科技尚不发达,也没有建立网上查控系统,承办法官遍寻被执行人郭某,多方打听其下落,久寻未果,并且被执行人故意规避执行,从不将财产存放银行账户,给法院执行工作带来巨大困难,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停滞状态。



近日,执行干警通过入村走访得知被执行人在外地做大车司机,通过这个信息执行人员推断被执行人郭某肯定会缴纳相关商业保险,决定立即恢复执行。通过网络查控,果然发现被执行人在某保险公司缴纳了商业保险,办案人员以此为突破口,与被执行人郭某联系,通过释法明理,在外地工作的被执行人因为疫情原因,委托他人将余款全部履行。“时隔二十多年,终于拿回全部的钱了,真谢谢你们”,申请人厉某为执行干警送上锦旗,并连声感谢。至此,一起长达24年的“骨头案”终于圆满执结。

下一步,峄城法院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综合运用各种执行措施,努力化解执行中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