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暖了!45秒生死时速,峄城民警飞身入水成功救人

来源:平安峄城编辑:admin时间:2022-02-14


45秒

时间转瞬即逝

他们却抢救了一条生命

↓↓↓


2022年2月11日23时许,峄城大沙河有人不慎落水,情况紧急。5分钟内,值班民警彭志远带领出警队员到达现场,发现一名男子此时正漂浮在距离河岸约五、六米的河水中,民警现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组织救援。此时,熟悉水性的辅警贾午程、魏东已经脱下警服准备下水救人……



正值寒冬深夜,河水冰冷刺骨,男子漂浮区域深度未知,但情况紧急,民警顾不上考虑太多,立即跳入水中游向落水男子。



到达男子身边时,民警发现该男子意识已经模糊,一旦沉入水中,将非常危险。贾午程、魏东忍受着刺骨的寒意,用最快速度合力将男子拉回岸边,仅仅45秒钟就完成了救援过程。



幸运的是,虽然意识模糊,但男子呼吸正常。此时“120”救护车也及时赶到,民警和报警群众一起将落水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送医救治路上,民警彭志远通过该男子携带的证件迅速联系到了他的家人,随后将该男子妥当安置在病房后,才悄悄离开了医院。



第二天,民警又到该男子家中探望,目前当事人身体已无大碍。


世界本无英雄

只是为了守护

让他们义无反顾


一场紧急救援

“冻人”却动人

让这座小城充满了爱与温暖!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