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薛城区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政法信访暨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薛城区委政法委编辑:时间:2020-03-18

        3月13日下午,薛城区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政法信访暨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赵刚,尹作义,刘真政,马骞,党向磊,曹保营,常涛,张恩参加会议。


1.jpg


       就政法综治工作,赵刚指出,政法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过去的一年,全区政法战线忠诚依法履职、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较好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和谐,成绩值得肯定,但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坚定不移防范化解经济社会风险,坚定不移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定不移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就信访稳定工作,赵刚强调,信访稳定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用法用理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取得明显成效。今后要立足清仓见底,持续深化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要立足降量退位,不遗余力遏制越级上行势头,要立足源头防控,最大限度吸附化解矛盾隐患,咬定目标、扛起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全区信访形势根本好转。


2.jpg


       就依法治区工作,赵刚强调,全面依法治区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持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深化司法综合改革,让群众看到法制工作新变化、新气象。要运用法治方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强化法治观念,加强治安管理、市场监管等执法工作,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制度。要加强普法宣传,推进全民普法守法,要科学编制“八五”普法规划,扎实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居)创建活动,健全普法责任制清单制度,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齐心协力开创我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

       就脱贫攻坚工作,赵刚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级各部门要狠抓整改,确保行业政策落实无死角,积极做好住房安全、教育保障、健康扶贫、残疾人救助、民政救助、饮水安全等方面工作,开展全面入户排查,边查边改、彻底整改。要严把标准,确保资金项目管理上水平,要提升往年老项目,对项目建设、确权、运营、收益分配等规范情况逐一排查,要建好今年新项目,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建设。


4.jpg


       尹作义强调,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认真研究落实意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细化分解任务目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聚力抓好工作落实。脱贫攻坚方面,要全面排查解决存在的问题,统筹做好考核评估验收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政法信访方面,要以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源为着力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政法领域改革、“薛城e张网”、“雪亮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依法治区方面,要认真落实《依法治区2020年工作要点》,加强普法宣传,不断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标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对广大政法维稳干警和脱贫攻坚一线人员,要在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体贴,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会上,刘真政传达了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暨2020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并就委员会相关文件作起草说明;曹保营传达了市委平安枣庄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张恩传达了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信访工作情况。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