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要闻 > 区市动态

峄城区政法系统党委举行“尊崇宪法、学习宪法、 党员先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admin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12-05

为充分利用“12.4”国家宪法日和12月法制宣传月这一契机,发挥区政法系统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法制峄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和主力军作用,近日,区委政法委下发《关于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党员先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峄政法〔2018〕11号),决定在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集中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党员先行”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05103112.jpg

12月4日上午9:00,区政法系统党委“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党员先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检察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波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副主任周冉教授作宪法专题讲座。

      刘波书记在讲话中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设计、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抓住“关键少数”。政法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宪法、宣讲宪法,引领带动区政法系统党委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形成学习贯彻宪法的良好氛围。要抓住“关键全体”。 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28日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将宪法法律列入党员学习重要内容,推动“关键全体”宪法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政法部门是全民普法依法治理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和主导作用,结合“法律六进”活动,使宪法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助推形成全民学习宪法生动局面。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扫黑除恶、脱贫攻坚、“雪亮工程”等重大战略、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实际,建立督导机制,力促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181205103336.jpg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