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智库研究

着力推进法学研究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引领发展、高质量发展

来源:编辑:时间:2021-02-20

220日上午,法学研究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2021年全省工作动员大会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法学研究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措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战光,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政法智库成员肖金明主持会议,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政法智库成员谢桂山通报情况。

fbe8fe9ec811317e514ff7f9c7f254a.jpg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省法学会法学研究取得的成绩,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成果位居全国省级法学会第一名,服务省委理论中心组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专题学习,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和疫情社会治理研究成果经中国法学会报中央领导,命案防范调研成果和新型政法智库课题研究报告得到中央政法委肯定,全程跟进的全国首例平度微信移群案入选最高法院工作报告,连续八年荣获中国法学会优秀组织奖;创立山东政法智库、省法学会课题、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专项课题,首次开展齐鲁法治文化建设三年行动、全省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三方评估,打造全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评选、全省优秀法学成果评选、全省高校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法学论坛》等品牌,中国法学会在我省召开企业破产与重组研究实践现场观摩会。


会议强调,法学研究高质量发展是省法学会加强政治引领、服务大局、服务实践、服务群众的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法学研究,着力增强法学研究的政治性、应用性、实效性、组织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始终坚持法学研究正确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我省“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七个求突破”任务要求,围绕全省政法工作“一个统领、两件大事、五个突破”部署要求,多出务实管用的优秀成果,努力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法学研究产品;要健全完善法学研究机制,把体制机制的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充分发挥各级法学会和研究会作用,广泛调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推进法学研究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引领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前,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省法学会组织开展了第26次全省优秀法学成果评选。山东政法智库、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有关成员,部分省法学会研究会、法学院所系负责人,省教育厅、省法学会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