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治宣讲

“法治枣庄百人宣讲” 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在市中区举办

来源:编辑:枣庄市法学会时间:2021-11-29

11月25日,枣庄市法学会在市中区永安镇举办全市“法治枣庄百人宣讲”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市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罗春耕同志致辞。会议由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史鑫同志主持各区 (市)法学会负责同志,市中区各镇街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区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市法学会副会长卢渊明作《法治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卢渊明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科学内涵及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继承创新和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站在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等维度,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时代背景、逻辑体系和实践要求,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旁征博引,意见建议富有专业性指导性,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起到了很好指导作用。

此次报告会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纷纷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领会,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发挥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作用,积极参加化解群众矛盾和基层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为法治枣庄、平安枣庄建设贡献力量。要共同营造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浓厚社会氛围,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的生动实践,为枣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