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治宣讲

市中区法学会举办“法治枣庄百人宣讲”枣庄十六中专场报告会

来源:张文婷编辑:枣庄市法学会时间:2018-06-21

6月19日,市中区法学会在枣庄十六中北校举办“法治枣庄百人宣讲”枣庄十六中专场报告会。邀请市中公安分局光明路派出所副所长徐吉英和分局法制大队警官张欢为高一年级的全体师生360余人作法治讲座。

市中区法学会法治枣庄百人宣讲枣庄十六中专场报告会 20180509592.png

法治讲座围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展开,张欢同志介绍了欺凌的种类、表现、特点,欺凌与普通冲突的区别,强调欺凌者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诉学生们要向欺凌说“不”。报告材料选取近期新闻热点案例和身边的违法犯罪事例,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感染力强,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做欺凌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方式应对欺凌。”徐吉英同志在报告中提出,持续在校园内开展相关主题讲座,联合社会、学校和家庭的力量,携手同心,加强对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和爱护,加强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在第一时间做好预防,减少青少年群体违法犯罪几率。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回到班级,又学习了防网络诈骗宣传材料。

本次法治教育活动,对广大师生触动很大。一个个惨痛案例和专业的讲析让广大师生在惋惜那些误入歧途的青少年的同时,更清醒地认识到要对法律、纪律、社会公德、校园秩序等社会规范有敬畏之心,做遵守法纪和社会公序良俗的好公民。此次报告会不仅是法律知识的宣传,也是素质教育的延伸和递进,对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发挥德育载体的育人功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市中区法学会法治枣庄百人宣讲枣庄十六中专场报告会 20180509595.png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