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律服务

防疫先锋 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

来源:编辑:时间:2022-05-06

近日,我市部分区(市)疫情多点散发、传播速度快,给山亭区疫情防控带来极大压力。山亭区法学会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法学会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其中,李仲同志就是冲锋到防疫第一线的优秀代表。

李仲,男,34岁,山亭区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区委政法委干部室主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区委组织部通知后,李仲同志第一时间进驻到山亭区七天酒店隔离点开展防疫工作。数据就是“警情”,数据就是命令,由于隔离点基础数据庞杂、报送节点繁多,医务工作者对数据的梳理、汇总工作不熟悉,为快速熟悉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定准数据报送的节点,李仲同志虚心请教,潜心研究,经常通宵坐在电脑前研究隔离点的数据。通过一周多的努力,终于熟练掌握了每天多个时间节点需要报送的十几份数据,为保障全区疫情分析工作提供精准、及时的数据支持。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主动担当。李仲同志进驻的七天酒店隔离点是全区的示范隔离点。由于隔离点启动早,工作人员90%是业务能力精干的女性医务工作者,隔离点日常工作中存在很多的体力活。了解这个情况后,作为党员的李仲同志在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主动学习穿脱防护服以及进入隔离区的各类注意事项。通过两天半的学习,成功走进了隔离区,第一次就协助医务工作者将三四百斤的换洗被服从一楼运送到三楼的被服间,等脱掉最外层的防护服,退出隔离区时,身上的衣服早已全部湿透了。后期经过深入的学习和历练,他开始收拾整理缓冲区、脱卸区、隔离区的垃圾,整理装袋后称重,集中送到医疗垃圾暂存间;他帮助医务工作者在隔离区外提前准备进入隔离区的物品和装备等;根据隔离人员的要求,李仲同志每天三餐为他们配送饭菜和水果,很快就成为了隔离点的“大力士助手”。

进入隔离点后,由于所有人员采取闭环管理,李仲同志已经快1个月没有回家了,作为儿子的他总是放心不下父亲的身体,2000年他的父亲就查出了糖尿病,2020年又做了两次心脏支架手术,可每当晚上给家人打去视频电话的时候,父亲就说一句话:“注意个人防护,我很好,放心!”军人出身的父亲知道儿子的工作比照顾家庭重要,更加明白没有大家的安稳,就不会有小家的幸福。李仲同志的小儿子总会说:“爸爸,爷爷给我买的饮料,我给你留了一瓶,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再不回来饮料就过期了。”李仲同志总是笑着说:“快了儿子,等疫情过去爸爸就会胜利回家。”挂断电话李仲默默流下了幸福的眼泪,这是一份牵挂,更是一份共产党员的责任。

      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李仲同志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抗击疫情斗争中,主动担当、默默坚守,忠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必然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