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律服务

滨州市法学会到滕州市考察县级法学会工作

来源:admin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6-28

察看中立和解法律服务社

察看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法律门诊

察看龙泉街道滨江社区法律服务工作站

察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5月26日,滨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蔺中武、滨州市法学会秘书长刘凤霞带领区县委政法委、法学会负责同志一行8人到滕州市考察县级法学会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建福,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宋诚,滕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峰等有关同志陪同了考察。期间,滨州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滕州市中立和解法律服务社、滕州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法律门诊、龙泉街道滨江社区法律服务工作站,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枣庄市法学会恢复重建以来,立足我市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进法治研究、“法治枣庄百人宣讲”活动、“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和法学会组织建设。2015年我市实现县级法学会全覆盖。组织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基层党员群众和执法人员、大中小学生以及经贸卫生系统职工为重点的法治宣讲活动,自2014年以来,全市共举办“法治枣庄百人宣讲”报告会408场次,16万余人次参加了法治宣讲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自2015年以来,在全市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各区(市)法学会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地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为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提供有力地支持。

滕州市法学会是我市第一个成立的县级法学会,自2015年2月成立以来,在加强组织建设、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法学法律研究成果转化以及法律服务进基层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法律服务进基层工作,滕州市法学会充分发挥会员法律资源优势,创新成立“滕州中立和解法律服务社”。以第三方身份,坚持“中立、公益、依法、专业”原则,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在全市千人以上村居(社区)设立“法律服务工作室”535个,在重点部位设立“法律门诊”4个,在企事业单位设立“法律服务工作站”88个。在全市公开遴选525名法律工作者担任村居(社区)“法治副主任”或法律顾问,积极参与矛盾纠纷预防与多元化解,提高了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