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学 > 法律服务

张建福一行到山亭区调研法学会工作

来源:admin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6-28

       5月24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建福、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宋诚等同志到山亭区调研法学会工作。山亭区委书记毕志伟,山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霞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活动。期间,张建福同志一行实地察看了山亭区法律服务大厅、法治建设信息平台,冯卯镇综治工作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三联”工作中心,冯卯镇万庄村“三联”工作办公室,听取了山亭区法学会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有关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张建福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

  张建福同志指出,近年来,山亭区法学会在区委和区委政法委的重视支持下,团结引领全区法学会会员,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在法治问题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特别是“法治枣庄百人宣讲”活动和“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工作开展很活跃,内容上有创新,取得了良好效果。

  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建福同志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县级法学会组织机构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视现有困难,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对县级法学会组织机构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年底前实现县级法学会“有组织、有机构、有人员、有工作场所”的“四有”目标。二要发挥法律服务进基层工作的积极作用。要以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工作为载体和契机,利用执业律师联镇、法学会会员联村、司法行政协理员联户的优势,搞好结合,开展好“法治枣庄百人宣讲”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合理表达利益诉求,指导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提供法律服务。三要为县级法学会工作健康发展提供保障。要加强对县级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将县级法学会工作纳入全区政法工作总体布局、纳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的总体部署,研究制定加快推进县级法学会建设的具体措施,及时帮助解决法学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毕志伟、李霞同志在会上分别作了讲话。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