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先进典型

全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先进典型及事迹(九)

来源:admin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11-02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加快我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政法机关积极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切实担负起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政治责任,努力营造一流的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保驾护航,涌现出了一大批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旗帜鲜明地传播政法好形象,弘扬法治正能量,市委政法委决定在全市政法系统组织开展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先进典型推树活动。经过严格审核把关,现将确定的32个先进典型集体和32名先进典型个人事迹展播如下:

任妍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任妍.jpg

任妍,女,37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正科级检察员。从事检察工作以来,多次被市院记个人三等功。该同志善于从政治角度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紧紧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我该怎么办” 这个主题,牢牢把握民行监督工作要求,以担当、为民的精神,公正办理每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案件中真正感受到了检察人的法治情怀,为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营造了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始终不忘公益诉讼民生之本,按照“双赢、多赢、共赢”的原则,认真筛查公益诉讼线索,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坚持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服务大局的重点,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责令污染企业或相关责任人限期完成环境修复任务,推动相关主体主动保护公益、行政机关主动履职。协助指导办理184件诉前程序案件,挽回国家经济损失700余万元。

徐辉同志事迹材料

 徐辉.jpg

徐辉,男,39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处检察官,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今年以来,该同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以维护和谐稳定为重心,以案件办理为抓手,办理各类申诉案件33件,包括中央巡视组交办案件17件,不服检察机关不予起诉案件4件,不服法院生效判决裁定案件12件,提起抗诉1件,还受理民事诉讼监督案件10余件,对下指导案件20余件,接待来访人民群众70余人次;以创新救助机制为根本,依法办理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案件,最大限度地发挥司法救助的人权保障和人文关怀作用,办理刑事被害人救助案件5件,所办案件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力化解社会矛盾,为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淑婷同志事迹材料

 张淑婷.jpg

张淑婷,女,32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员额检察官,被授予“枣庄市十佳公诉人”、“枣庄市检察业务能手”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今年以来,该同志按照“指控犯罪有力、诉讼监督有效、社会治理有为”的要求,强化对案件可能引发信访、舆情等风险的评估和预警,把办理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与化解风险、追赃挽损、维护稳定结合起来;加强涉及金融领域案件的检察监督,聚焦金融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等领域案件,强化对罪与非罪认定错误、量刑畸轻畸重刑事犯罪案件的审判监督,通过抗诉、提出检察建议等方式,加大对刑事案件的审判和执行活动的监督力度。为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