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先进典型

全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先进典型及事迹(八)

来源:admin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11-02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加快我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政法机关积极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切实担负起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政治责任,努力营造一流的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保驾护航,涌现出了一大批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旗帜鲜明地传播政法好形象,弘扬法治正能量,市委政法委决定在全市政法系统组织开展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先进典型推树活动。经过严格审核把关,现将确定的32个先进典型集体和32名先进典型个人事迹展播如下:

周硕同志事迹材料

 周硕.jpg

周硕,男,44岁,汉族,现任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荣立两次嘉奖、三次三等功。该同志在工作中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坚持以公正、高效、文明、廉洁的形象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贯彻立案登记制要求,坚持依法保障群众诉权的同时,依法规制滥用诉权、恶意诉讼问题。以高度的责任心,善于发现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规范和改进各类一、二审案件立案工作,缩短案件流转周期。创新工作理念,完善服务举措,充分利用电子诉讼服务平台、12368热线等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立案登记制指导、咨询解答、信息查询等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自今年6月1日开展民事一审案件网上立案工作以来,边探索边学习边实践,实现了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微信等方式立案,方便了当事人诉讼。

邓勇同志事迹材料

 邓勇.jpg

邓勇,男,39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市中级人民法院执一庭副庭长,先后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平安建设先进个人”,被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优秀法官”。该同志政治坚定、大局意识强, 10年来,坚持在执行工作一线,在错综复杂的法律适用中时刻保持求知识的欲望,在纷繁琐碎的执行实施中时刻保持求公正的渴望。今年以来,带头、主动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共执结110余件,实现了法律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特别对涉及国有企业的案件,因事而“计”,统筹做好办案规划;有“志”不忘,及时梳理办案流程;以“正”为魂,勇做法律“捍卫者”,积极采取以能动司法理念为指导的“主动执行”机制,努力搭建和解平台,化解社会矛盾,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田始峰同志事迹材料

 田始峰.jpg

田始峰,男,40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多次立功受奖,其中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连续两届被省高级人民法院表彰为“全省法院先进个人”,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多次承担重大工作任务,今年以来,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起草的《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条措施》及《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条措施实施细则》,针对查封、扣押以及合同效力等热点问题,针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壮大中出现的问题,针对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投资热情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务实“解渴”的措施,在推动法院依法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推动形成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