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先进典型

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张园玉

来源:admin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07

 张园玉,男,1990年11月生,枣矿集团田陈煤矿保卫科队员。2016年8月8日上午11时,枣矿集团田陈煤矿值勤队员张园玉看到一位妇女(滕州市鲍沟镇杨庄村村民柴东秀)边喊“救命”边向自己跑来。经询问得知一名老人(滕州市鲍沟镇杨庄村村民丁行兰)掉入塌陷井中(塌陷井由于地质原因自然形成,四周随时有塌陷危险,深约10余米),张园玉立即跑到现场,进行施救,由于井口狭窄,对施救带来诸多不便。张园玉叫来同事刘玉洋一起施救,两人先让落井老人把绳索系在自己腰部,随后合力一起往上拉,这时正值中午天气炎热,井深10余米,井内缺氧严重,老人体力渐渐不支,随时有窒息的危险,两人拼尽全力向上拉,经过10分钟的奋力施救,终于把老人从井底解救了上来。由于解救及时,老人身体没有受到严重伤害,被赶来的家人接走。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