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先进典型

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吕士平

来源:admin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7-07

吕士平,男,1964年12月生,滕州市官桥镇时村村民(治安积极分子)。2016年6月22日上午10时许,吕士平发现一名大约30岁左右的陌生男子,在时文波家门口走动,形迹可疑,当想去问个究竟时,该男子已不知去向,凭直觉判断,那名陌生男子翻墙进入时文波家中。吕士平立即召集附近村民在时文波家外围堵犯罪嫌疑人,然后,带领时洪关、时培西翻墙进入时文波家,看到时文波家堂屋门已被撬开,屋内一片狼藉。犯罪嫌疑人发现有人进来,夺门而逃,翻过墙头,准备逃窜。吕士平快速翻墙追赶,追至犯罪嫌疑人1米左右时,犯罪嫌疑人用手中的铁棍向吕士平猛砸过来,吕士平快速躲闪,死死地抓住铁棍,在争斗过程中,附近村民及时赶来和吕士平一起将小偷制服。随后,官桥派出所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该嫌疑人朱某,自今年4月份以来,先后窜至南沙河、官桥等镇,采取翻墙入院、撬门别锁等手段,先后实施盗窃20余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