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先进典型

全市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政治部编辑:市委政法委政治部时间:2017-07-03

全市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办

 

10月20日上午,全市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市市政大厦二楼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常胜,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继祥,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等领导同志出席报告会。市直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部门、市武警支队、市消防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干警代表;枣庄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公安分局局长;枣庄矿业集团党委分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枣西公安分局局长;省驻枣新闻单位负责人,市新闻单位记者等330多人参加了先进事迹报告会。这次活动主要任务是,贯彻全国、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宣传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英模事迹,展示政法队伍“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激励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和武警官兵在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报告会开始前,于玉等领导同志接见报告团全体成员并进行了座谈。于玉同志对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褒扬和充分肯定。她指出,举办这次全市政法系统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个目的是旗帜鲜明地传播政法系统的正能量,用先进典型的事迹,教育和激励全市政法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忠诚职责使命,勇于担当奉献,切实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责任。第二个目的是大张旗鼓地宣传政法各部门的工作业绩,把政法战线的工作亮点、工作成就传播出去,赢得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发展进步。于玉同志强调政法队伍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法系统是国家的免疫系统,是营血卫气、祛邪扶正、保证社会肌体健康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以这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热潮,学习宣传好他们信念坚定、忠诚使命的政治品格,确保政治上忠诚可靠;学习宣传好他们践行宗旨、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学习宣传好他们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进取精神,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宣传好他们严格自律、清正廉明的高尚情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为警清廉。

报告会上,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李政远、市中区人民法院税郭法庭干警代表陈妤婕、枣庄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副处长程克盛、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二科检察员丁冬月、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干警代表种庆、滕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干警代表邱亚囡、市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化渊、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滕州大队中队长郝东生、薛城区临山司法所所长陈华、滕州市西岗司法所干警代表赵龙及武警枣庄支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伟等11名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分别作了报告,他们结合各自本职工作,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与会人员受到了巨大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

会前,市委政法委专门组织报告团成员,先后到各区(市)进行了巡回报告,期间,共组织巡回报告会5场(次),1200余名政法干警观看了报告会。通过巡回报告,有力地宣传了政法各部门的工作业绩,传播了政法系统的正能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政治效果。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