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薛城区检察院:大手牵小手 党旗红+检察蓝 守护少儿安全

来源: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检察院编辑:admin时间:2021-12-07



为推动党史教育和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教师的党史、法治观念,提升幼儿自我保护的能力,近日,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检察院走进薛城区艾乐幼儿园开展宣讲活动


相约国旗下  携手共成长



9时30分,检察官同幼儿园的老师、小朋友们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共同接受了一场沁入心脾的爱国主义教育。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暖暖的阳光照射着孩子们稚嫩的笑脸。小小升旗手那认真的动作,孩子们掷地有声的国旗下的宣讲,都是爱国教育从娃娃抓起的生动体现。检察官与孩子们相约国旗下,携手共成长。


实地检查+座谈交流

共启检园教育新旅程




在实地检查环节,检察官走进幼儿园食堂,从食堂环境安全、餐桌清洗消毒、食材原料存储、工作人员个人卫生、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细心核查每一个环节,防范每一个漏洞,齐力守护幼儿餐桌安全。



在座谈交流环节,检察人员就检园共建的开展详细听取了与会老师的意见建议。检察官围绕入职查询、强制报告制度、公益诉讼检察制度等与老师密切相关的几项工作同与会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齐力开启检园教育新旅程。


党史宣讲+法治宣讲

浸润童心 护苗成长



伴随着一声“小朋友们,大家好,我们是来自薛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党史宣讲和法治小课堂开讲了。检察官以小英雄王二小为例,宣讲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在无形中将爱国主义教育向孩子们传输。检察官勉励小朋友们学习小英雄的爱国主义精神,长大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为增强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意识,未检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游戏、漫画、图片相穿插,采取互动问答、情景模拟、教唱儿歌等方式,帮助孩子们科学认识自己的身体,让孩子们懂得什么是侵害行为,掌握防范侵害的方式方法,提升了孩子们防性侵、自我保护的意识





一上午的活动转瞬即逝,党史教育和法治宣讲的双向开展,是薛城区人民检察院落实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的有效探索。薛城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为基础,不断探索工作新路径,开启工作新模式,提升工作新质效。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