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我市“出生一件事”联办服务正式上线啦

来源:枣庄户政编辑:admin时间:2021-11-16





家有新生儿的快看过来!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市“双全双百”工作安排,枣庄公安、卫健部门推出“出生一件事”联办服务。该项服务重塑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申领和入户登记办理流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出生一件事”办理指南






适用范围 

枣庄助产机构内出生的婚生新生儿


申请材料

1.枣庄市 “出生一件事”申请表; 

2.新生儿父母双方居民身份证;


办理流程






“出生一件事”是个人全生命周期中的第一个阶段,为确保“出生一件事”联办服务有序开展,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组织全市派出所户籍民警召开“出生一件事”联办工作培训会,确保户籍窗口服务质量。
接到群众“出生一件事”申请后,派出所自主查验申请群众的相关证件信息,无需群众提供纸质结婚证和户口簿,真正做到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免提交证明材料。同时,入户后将新生儿户籍信息共享到政务服务平台,为新生儿办理医保、社保提供数据支撑,实现“一张表单填报、数据平台流转、证件邮寄送达、群众只跑一次”的服务模式,大大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