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购买手机还返利?民警用真实案例告诉你答案!

来源:滕州政法编辑:admin时间:2021-11-10




别刷单!

别刷单!

不要贪图小便宜

“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好事

都“砸”在你头上了?



刷单极易被骗,

好多案例已经证实,

这不,近日,

滕州市又上演了刷单被骗的

一个真实案例。

幸运的是,

滕州公安民警迅速帮助一名

遭受刷单诈骗的女子

追回了被骗的2299元。


⬇️ ⬇️ ⬇️


10月23日晚18时许,善南派出所接到孔某报警称:被人以刷单返佣为幌子骗走2299元。民警通过进一步询问得知,孔某用骗子提供的手机账号在某手机品牌官方旗舰店代付了一笔2299元的购机款项,在催促对方返还本金和佣金时,发现被骗。



孔某来到派出所时,还在与骗子进行语音聊天,欲把本金赶紧要回来,更让人不理解的是她竟然还要按照骗子的指导操作支付宝账号。“手疾眼快”的民警果断将孔某手机夺下挂断,并严肃认真告知她这是电信诈骗。




还没等孔某回过神来,民警已经拨通了手机品牌官方旗舰店客服电话,对孔某支付的订单提出质疑,要求对方暂时冻结订单。随后民警第一时间受案,将法律手续网传给手机品牌官方旗舰店客服后台,客服冻结订单,并与办案民警电话联系核实后,在半小时内将孔某被骗支付的款项按照原支付途径返还给了孔某。



10月27日,孔某拿着一面写着“人民的好警察  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来到善南派出所表达对办案民警的感谢之情。


民警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刷单回报!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遇到“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的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遭遇诈骗要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