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公安局山亭分局:贴心服务 情暖万家

来源:枣庄警方编辑:admin时间:2021-10-27




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解民忧”的工作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质效的载体,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从点滴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忧纾困,用心用情暖民心,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手机遗失来报案 民警快速帮找回


店子派出所民警帮助群众找回遗失手机




10月25日,店子派出所民警积极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的手机,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10月24日,店子派出所接到孟某某的报警求助:称本人在山亭区店子镇王河工地施工时手机遗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店子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求助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分成多个小组帮助寻找。民警们经过认真细致的工作,最终成功将手机找回并及时送还给失主。



山城派出所全力营造古会安全祥和环境




10月24日(农历九月十九日),是山城街道的传统古会。为确保古会期间社会稳定和群众财产安全,山城派出所派出所全力做好古会巡逻防范工作。


期间,山城派出所组织警力对古会场地进行不间断的巡逻,提醒群众保管好随身财物,对可能影响秩序的摊点进行劝导疏离,既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又增强了群众安全感。同时,民辅警还利用古会人员密集这一时机,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材料,并针对花样翻新的电信诈骗方式向群众进行解说,通过案例的讲解让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有了深刻的了解,增强了防骗意识。


山城派出所在古会巡逻中调解各类小纠纷2起,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有力地维护了古会治安秩序稳定。




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送教上门活动


交警大队送教上门


10月20日,山亭交警大队民辅警走进花山头村村民家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提高群众交通道路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活动中,民辅警根据村民出行特点,结合实际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讲解为村民讲解超员超载、不系安全带、闯红灯、酒后驾驶、超速、农用车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引导广大群众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秩序以及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鼓励群众对有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举报投诉。

此次活动中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走访50多家村民,受教育村民达100余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着眼急难愁盼,践行为民初心。

山亭公安分局一直在路上……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