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携手反家暴,让家更美好!——“平安之星”进乡镇宣讲活动在枣庄市举办

来源:枣庄市委政法委宣传科编辑:admin时间:2021-09-25


我为群众办实事

-平安之星进乡镇-





什么是家庭暴力?

面对家庭暴力应该怎么办?

……


全国“平安英雄”鲁海燕

为群众进行了宣讲解答

——携手反家暴 让家更美好


9月24日,由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主办,山东省委政法委、枣庄市委政法委协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安之星进乡镇”活动在滕州市西岗镇举办。省委政法委宣传处副处长秦媛媛,枣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军,滕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庆东出席活动。



平安之星


    “平安之星”是经中央政法委批准,由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为主平台,联动各大新兴网络平台开展“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是首次以平安建设协调小组的名义举办的大规模活动,向全社会大力推介在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平安中国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平安英雄”、“平安卫士”,都是各条平安战线上辛勤工作、做出卓越贡献的先进人士。





主讲人介绍



    此次宣讲活动的主讲人是“平安英雄”称号获得者、枣庄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海燕。鲁海燕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发挥妇联优势,优化妇儿维权服务,为“平安家庭”建设固本,努力建强阵地、广泛宣传、联防联动;打通基层治理末梢,为“平安家庭”建设助力,推进前移关口,拓展领域,下沉力量;聚焦家庭文明建设,为“平安家庭”建设筑基,开展文明创建、家风家教、关爱帮扶活动,打造了“1+1+1”妇女儿童维权模式、“1+2+4+N”“她守护”维权服务机制及“网格+妇联”基层治理新模式,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维护稳定的社会环境、共建共享和谐社会和平安枣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宣讲活动


     鲁海燕结合自己多年基层经验,用鲜活的案例,朴实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反家暴法》和《山东省反家暴条例》等有关知识,引得台下阵阵掌声。活动中,鲁海燕还现场解答了部分群众提问,并邀请妇女儿童维权律师志愿团,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解疑答惑。





居民签到




现场居民进行法律咨询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不仅让群众学习到了《反家暴法和《山东省反家暴条例》的有关知识,更让他们近距离与“平安英雄”交流,贴身感受鲁海燕立足自身岗位、投身平安建设、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平安英雄”鲁海燕为榜样,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共同维护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END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