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山亭法院: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山亭政法编辑:admin时间:2021-09-17



山亭法院严格贯彻落实《枣庄中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庭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主动顺应推进信息化和智慧法院建设的新趋势,为当事人提供优质便利的在线诉讼服务,降低诉讼成本,提升审判效率。

9月16日上午9点30分,山亭法院冯卯法庭依据《人民法院在线诉讼规则》,通过互联网庭审平台网上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跨省离婚纠纷案件。



该案件的原告系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人,在庭前准备阶段,承办法官王卫东提前介入,积极引导当事人优先适用互联网庭审。在取得原告同意的前提下,承办法官积极加强对当事人司法指导,向原告及其委托诉讼代理律师发送《枣庄中院互联网法庭当事人操作手册》,指导他们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确保庭审活动顺利进行。经过前期庭前测试和线下证据提交等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仅用时20分钟便审结了该起跨省离婚纠纷案件,为当事人及其委托诉讼代理律师节省了两省之间往来奔波的时间和费用成本,得到当事人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下一步,山亭法院将继续坚持便民为民司法服务理念,认真做好互联网庭审工作,把在线庭审作为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和今后审判活动的基本模式,推动在线庭审常态化,切实以司法审判活动提质增效减轻人民群众诉累,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