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连续收到三面锦旗,他们做了什么?

来源:枣庄政法编辑:admin时间:2021-09-03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近期,滕州市公安局荆河派出所坚持以整顿提作风,以学习促服务,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调解纠纷、侦办案件、服务群众、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和点赞。期间连续收到群众送来的三面锦旗,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一件暖心的小事。



真情服务为企业 倾情呵护暖人心


8月25日,山东某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为国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荆河派出所,感谢民警们连续加班几日帮其化解矛盾,维护了企业正常运转。

     8月初,辖区30多名业主因生活琐事与山东某有限公司发生矛盾。荆河派出所社区民警了解情况后,多次给双方讲明法律利害关系,组织双方多次协商,最终双双握手言和,达成一致,成功化解了一起涉企矛盾纠纷。“这件事要是处理不好,带给企业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真的非常感谢公安机关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所做的努力。”公司老板黄先生激动地说。




老人酒后骑车摔伤 民警到场全力救助



8月10日晚23时许,荆河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过程中看到一老人面部受伤,躺在路边痛苦地呻吟,民警很担心老人的安危,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确认不是交通事故,老人没有大伤的前提下,民警一边指挥交通管制,一边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搀扶到安全地带,并将老人的电动车推至路边一户人家帮忙暂管。老人因喝了酒,语言混乱,答非所问。

     在等待120急救车的过程中,老人的意识慢慢恢复了一些,民警便尝试着与他沟通。老人称,当天中午和老友饮酒,一高兴就喝多了,独自骑电动车回家,竟稀里糊涂摔倒了。民警通过老人提供的儿女工作单位,多方查询与老人的儿女取得联系。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民警配合着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老人的家人非常感动,8月20日,将一面写有“不辞辛劳暖人心  出警神速及时雨”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的及时救助。




民警破获盗窃案 及时追回被盗电动车




 8月23日,市民时先生将一面写着“为民解忧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荆河派出所,向民警表达帮其找回被盗电动车的感激之情。

     8月19日上午10时许,荆河派出所接到时先生报警称,他停放在步行街附近某超市门口的一辆电动车被盗,当时电动车忘记拔掉钥匙,电动车储物箱内有个人重要证件。接到报警后,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侦查,经认真分析研判,查看周边监控录像,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徐某,后将徐某抓获并追回被盗电动车。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