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山东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会举行

来源:齐鲁石敢当编辑:admin时间:2021-08-30


刘家义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习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8月28日下午,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会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更加有力措施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家义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向书本学习,向英模学习,向人民学习,向实践学习,以反面典型为戒,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树牢宗旨意识,坚持执法为民,倾心解民怨,扎实排民忧,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
    刘家义强调,要坚决做到公正司法,树牢法治意识,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头守法、严格执法,当好守法的模范者、法治的捍卫者、正义的守护者。要切实强化担当作为,面对歪风邪气、黑恶势力,敢于亮剑、勇于斗争,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全面提升能力,更好适应工作要求。要持续锻造过硬作风,在防微杜渐上下功夫,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在长效治本上下功夫,强化正风肃纪,实现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作风清朗。要严格做到廉洁自律,坚持警钟长鸣,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推动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向深入。

    刘家义指出,从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看,政法队伍仍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法治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对照政法单位“三定方案”等,做好全面检视,切实加以整改。要树牢党的观念,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树牢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得有丝毫越规逾矩。要树牢法律观念,带头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司法权威,依法公正办事。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领导陈辐宽、林峰海、刘强、范华平、张甲天、陈勇,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政法各单位,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