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紧抓四个“不放松” 凝心聚力保民安

来源:滕州公安编辑:admin时间:2021-08-26





近期,滕州市公安局北辛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回应辖区群众新期待,满足辖区群众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问题为导向,牢牢抓住打击犯罪、宣传防范、疫情随访、排查隐患四个“不放松”,立足本职,主动出击。



·咬定严打不放松

    北辛派出所先后开展了以打击“盗抢”犯罪为重点的严打整治和追逃活动。通过采取强化巡防抓现行、严守阵地重管控、多方施策追逃犯等方式,在辖区实施“打、查、巡、守、堵”工作方式,收到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人,刑事拘留8人、治安拘留12人。





·宣传防范不放松

 北辛派出所民警、辅警在定期向微信群和朋友圈发送防电诈、防火、防盗等宣传内容的同时,还深入辖区接种点、小区、村居、医院等地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介绍近期多发的“网络刷单”“网络贷款”“投资理财”等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揭露各种网络诈骗犯罪手段、作案方式等套路,提醒群众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截至目前,共下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





·疫情随访不放松

    北辛派出所按照“信息查清、核实清楚、反馈及时”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疫情排查随访工作。电话核查时,面对部分群众的疑虑和抵触情绪,民警用细心、耐心和用心消除群众的防备心理,将数据准确的摸排上来,每人每天核实近百人被随访排查人信息。





·排查隐患不放松

     北辛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旅馆、歌厅、茶社、银行等单位场所,重点对各单位、场所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并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要求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消防器材及设施的管理维护,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注意防高温、防自燃、防漏电等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身财产的绝对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单位、场所80余家,下发整改通知书40余份,当场整改安全隐患6处。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