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爱心头盔免费试用啦!枣庄交警助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枣庄交警编辑:admin时间:2021-08-25



叮叮叮!!!

爱心头盔免费试用啦!



市 中


为迎接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不断提升辖区全民文明驾驶和安全佩戴头盔意识,严防因电动车驾驶员不佩戴头盔引发的交通伤亡事故,保证群众出行的安全与畅通。8月24日,市中大队在辖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头盔免费试用活动。

活动中,市中大队在辖区设置4处爱心头盔试用领取点同时启动。在发放头盔的同时,为市民讲解了“一盔一带”的含义和重要性,告知市民骑行电动自行车时按照规定正确使用头盔,是驾驶人在事故发生时的“护身符”,对于驾驶员人身安全起到关键性保护作用。同时民警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市民普及电动车安全常识,督促在骑行中必须遵守交通法规佩戴安全头盔,让大家认识到交通安全隐患就在身边,筑牢交通参与者“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



活动当天,共发放爱心头盔573个,市中大队将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延伸宣传触角,提高群众对佩戴头盔的重视程度,做到从源头上预防涉交通事故的发生。





薛 城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8月24日,薛城大队积极作为、多点发力、广泛宣传,积极开展“爱心头盔免费试用”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树立文明城市良好形象。 


活动中,大队组织警力联合聊城市莘冠头盔厂家,在临山广场开展爱心头盔现场试用发放活动。期间,民辅警面对面指导群众如何扫码领取头盔,详细讲解“爱心头盔”免费试用活动,并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在发放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叮嘱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各行其道,杜绝交通违法陋习,养成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好安全头盔的良好出行习惯,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期间,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峰到现场实地检查“爱心头盔”免费试用发放工作开展情况。




领到头盔的驾乘人员纷纷对此次活动点赞,承诺今后出行一定会佩戴好头盔,还会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意义,倡导遵规守法安全文明的出行方式。






 骑行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 



千万别再忘了这件“头等大事”

知道为什么交警蜀黍

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诫大家

骑行要佩戴头盔吗

你以为头盔是骑行者的最后一道防线

能在最危险的时刻救人一命”

这句话只是说说而已么



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电动自行车车速可达25km/h,电动自行车事故发生时,对驾驶员的冲击力很强。在电动车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




01、量与调

量好头围或试戴头盔后确定头盔尺码,佩戴时需将后部调节器开至最大。

02、水平佩戴

水平佩戴头盔,不可前仰或者后翘。头盔后翘会遮挡视线,无法保护头的后部位置的安全性,头盔前仰会导致头盔无法保护前额位置的安全性。

03、调紧

将调节器旋紧,直到头盔不晃动并感觉舒适。

04、调整高度

调整头盔两侧织带黑色分叉扣的高度,使耳朵的位置正好位于前后两个织带中间。

05、调整长度

将下巴插口的位置调整好长度并扣紧,以下颚处留有一指空隙,为安全又合适的佩戴方法。


蜀黍的每一次提醒
都是希望您能时刻保持警惕
把安全放在首位

少一份心存侥幸,多一份遵守交规

别让悲剧在自己身上上演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