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积案研究,助推案件化解

来源:枣庄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和法治科编辑:admin时间:2021-08-19


8月11-13日,市法学会联合市律师协会组织我市专家律师,充分发挥市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研究中心作用,对全市筛选出的9起重点疑难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了研究结论及下步化解建议,为案件妥善化解提供了有力法律支撑。     



市律师协会严格按照“一案一研”“一案一组”的原则抽调了10名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水平高的律师,结合律师专业方向分成3个研究小组,确保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从第三方的角度全面客观开展研究工作。




研究人员在通过阅卷、座谈等方式,从实体到程序、从法律到情理全面开展研究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座谈讨论,最终结合信访人的诉求,提出有针对性的研究结论及化解建议,推动案件妥善化解和依法处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