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周密部署,重拳出击!枣庄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坚行动

来源:枣庄交警编辑:admin时间:2021-08-10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为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有效预防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枣庄交警持续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用汗水维护着道路的安全与畅通,用行动诠释着心中的责任。



市 中

开展货危运输企业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运输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8月4日,市中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货危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期间,检查企业5家,下达红黄预警隐患整改3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7份。





期间,民警深入货运、危化品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交通安全运输情况介绍,实地检查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制和交通安全各项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制是否落实、车辆和驾驶人是否建立管理台账、是否落实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制度、是否落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GPS日常运行管理情况是否正常等情况。对企业违章超过五次以上的车辆督促其警示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要求企业安排驾驶员尽快处理违法行为,对企业车辆其他违章行为,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送达违法明细,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同时,要求运输企业落实动态监管主体责任、轮值监管制度、车辆安全技术及GPS运行等主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完善相关台账信息,做好企业一车一档、一人一档的相关工作,做好车辆定期维护检修,按时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切实做到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变型拖拉机等重点车辆

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变型拖拉机等农用车正常的交通秩序,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6日,市中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组织开展变型拖拉机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70余人次,警车5辆次,检查各类农机车辆220余辆次,其中涉牌涉证16起,违规载人5起,人货混装8起,教育驾驶人180余人次。 






行动中,大队针对近期建筑工地有变型拖拉机频繁进出的情况,结合夏季道路交通特点,科学调整勤务时间,严格加强路面管理,坚持深入乡村路段,以集中整治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为重点,依法严厉查处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在道路上行驶的报废、私改、拼装农用机动车,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坚决不放行,形成依法严管的态势,全面促进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同时,组织民警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工作,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保证驾驶人做到无证不开车、无牌不上路、带病车、报废车不上路运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通过展出交通安全宣传挂图、播放交通安全专题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农用车辆交通违法的危害和交通安全常识,努力增强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使农民群众自觉抵制乘坐违法载人运输车辆,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薛 城

“两路两车”

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国省道及县乡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强化交通安全管控,近日,薛城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两路两车”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针对夏季天气、交通运输、农忙出行特点,特别是近期国省道货车多拉快跑、疲劳驾驶,运送务工务农人员的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问题突出的实际,充分利用公安交管大数据,深入分析交通违法查处的时间、地点、数量、类型以及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等特点,全面摸排交通秩序乱点、事故多发路段,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治措施,做到有的放矢。在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特别是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企业、施工工地周边路段、货车通行集中路段增设执勤站点,以研判引领勤务,突出重点时段,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网上网下相结合,定点查控与路面查控相结合,及时布控、拦截、查处严重违法车辆。







台儿庄

夏季夜间

酒驾醉驾行为整治行动


为做好夏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路面管控力度,有效遏制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3日,台儿庄大队开展夏季夜间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行动中,大队民警根据事故易发路段,分析餐饮娱乐场所路况,合理部署警力,提高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见警率和管事率,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对机动车的检查力度,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逢疑必查、逢违必纠的严管高压态势,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此次行动中,执勤民警坚持规范执勤执法,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固定执法证据,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理,有效净化了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滕 州

酒驾醉驾夜查行动

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为切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8月4日,滕州大队以持续从严治理酒驾为抓手,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整治中,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实际及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特点,根据治理经验,认真梳理夏季酒驾、醉驾高发路段、高发时间,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蹲点守候和主动出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厉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逢法必纠,全面提升路面管控效能,形成酒驾治理的高压严管态势,坚决打击车辆驾驶人的侥幸心理。同时,执勤民警坚持规范执勤执法,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固定执法证据,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妥善处理各类违法行为,确保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高 新

酒驾醉驾严重违法行为
专项夜查行动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做好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减少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保障辖区人民的安全出行。8月3日晚,高新区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扎实开展酒驾醉驾严重违法行为专项夜查行动。 





行动中,全体参战民警在光明大道与四里石路口合理设置检查点,采取定点定位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以私家车等车辆为重点,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道路不失控、不漏管,坚决杜绝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整治态势 。同时,全体民警按照“理性、严格执法,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固定执法证据,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妥善处理各类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30人次,警车6辆次,查处涉嫌醉驾2起,无证1起,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60余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山 亭

“两路两车”
专项整治行动

山亭交警大队扎实组织开展“两路两车”专项整治行动为进一步遏制货车、面包车突出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8日,交警大队扎实组织开展“两路两车”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道路出行实际,依托治超卡点,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开展整治行动。通过定点设卡、路面巡逻、网络巡查布控的方式展开整治。以“两路两车”为重点,针对人口密集村镇和出行集中区域的县乡道、国省道进行重点巡查,严查面包车超员不系安全带、农用车违法载人、低速载货汽车人货混装,严查货车超载超限、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实行逢疑必查、逢违必纠,清空路面动态违法,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保持对路面违法的严管高压态势。当天,大队共计排查过往车辆600余辆次,查获各类违法149起,其中:稽查布控5起、改型2起、无证2起、渣土车违法1起、超载9起、其他各类违法130起。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