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滕州市公证处为“渐冻人”送上暖心服务

来源:法制枣庄编辑:admin时间:2021-08-06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为其提供多样化、人性化的服务一直是滕州市公证处所遵循的服务宗旨。

日前,滕州市公证处受理了一起特殊的公证申请。市民刘女士患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这种疾病就是俗称的“渐冻症”,患者会随患病时间的推移逐渐失去肢体活动以及语言能力。刘女士患病前一直在贵州省某市工作和生活,现在在滕州老家治病的她需要前往贵州办理病退等社保手续和一处房产的产权证,因为病情的特殊性,“渐冻人”刘女士无法亲自前往,更经不起长途劳顿,其丈夫通过上网搜索和查询,得知办理委托公证可以解决他们的难事,便来到滕州市公证处进行了咨询。




 公证员在接待并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处领导进行了汇报,滕州市公证处当即决定为其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和“免费上门服务”,并由公证处副主任陈华亲自负责。来到刘女士家中,其病情比预想的要严重,刘女士目前属于语言一级残疾,肢体二级残疾,全身不能动弹,且无法正常说话,但是刘女士有一套眼控设备,可以利用眼球移动在电脑上进行打字交流,经过和刘女士的几次问答和交流后,公证员认为其头脑清醒,具备表达自己意思的能力,利用事先准备好的材料和设备在其家中为她办理了委托公证。

  小小的一份委托公证书解决了刘女士的难题,温暖了“渐冻”的心,换来了家属的再三感谢。作为面向广大群众的窗口单位,滕州市公证处时刻关注弱势群体办证需求,不断创新办证思路、优化办证途径,用专业、贴心的法律服务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将实事办好、将好事办实,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体现出作为专业法律服务机构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