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失散63年,枣庄警方助团圆!

来源:平安枣庄编辑:admin时间:2021-07-27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2021年年初,枣庄警方联合宝贝回家志愿者团队积极梳理寻亲人赵改朝(男,63岁,河北省邢台市人)的相关信息。赵改朝称自己很早就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其养父母向其透露,其祖籍应该是山东省鲁西南地区。1958年左右,其父母逃荒山西,路经河北的时候在邢台市内封县夏屯村附近出生,因为生母无力抚养,养母和养母的哥哥一起将其抱养来的。后来,赵改朝一直在寻找其亲生父母。2021年年初,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接到宝贝回家志愿者及赵改朝的求助之后,进行了大量走访摸排工作,借助枣庄公安“枣回家”活动,通过媒体广泛向社会各界发布寻亲消息,力求帮助赵改朝先生与失散家人团聚。



枣庄警方经过持续工作,发现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清河镇张姓家族高度疑似赵改朝亲人。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民警先后三次赶赴济宁市鱼台县清河镇寻找赵改朝亲人,后在济宁市鱼台县清河镇杜屯村发现一名叫张海泉的老人与赵改朝提供的线索吻合。经过核验,张海泉就是赵改朝的亲哥哥。



张海泉是1950年出生,其隐约的印象当中,自己在八九岁时随父母逃荒路过河北省邢台市的时候,其母亲在一个叫夏屯的村庄河边生下了弟弟。迫于生活的压力,新生婴儿面临两个选择,要么被活活饿死,要么送养当地村民。其母亲无奈之下将饿得不停哭泣的婴儿送给当地附近一户人家。张海泉老人回忆自己跟随父母到达山西生活了下来,之后又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济宁市鱼台县清河镇。他们回到家乡后将后期在山西寄养在别人家的妹妹找了回来,但是在河北寄养的男孩却一直没有找回来,几十年的时间,身在异乡的男孩一直杳无音讯,成为了全家人的伤痛。2011年前后,父母相继去世。直到2021年6月20日,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的民警找到张海泉,张海泉老人听到民警找到弟弟的消息后万分激动,他说,万万没想到63年之后还能见到自己的亲弟弟!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