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耐心解纷,当事人一次性拿到31万元赔偿款

来源:滕州法院编辑:admin时间:2021-07-21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非常感谢法官和调解员,谢谢你们为我的案件付出的努力,让我这么快就拿到了赔偿款”。7月20日,当事人韩某某将一面印有“倾心调解办实事 廉明高效解民忧”的锦旗送到滕州法院北辛法庭法官和调解员手中,感谢法官和调解员耐心高效的调解工作。



该案系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原告韩某某受雇于被告郝某某从事货物运输业务,2020年4月原告所乘坐车辆与另一被告王某某驾驶的车辆相撞发生事故,导致原告严重受伤。因医疗费花费数额较大,原告与雇主、事故责任人、某物流公司、保险公司在赔偿问题上产生分歧,韩某某遂将上述被告诉至滕州法院北辛法庭,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在诉前调解过程中,调解员第一时间与被告郝某某取得联系,被告同意通过诉前调解解决纠纷,在速裁法官的指导下,调解员耐心讲政策、说人情、谈后果、明利害,经过多次沟通后,最终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郝某某当场支付赔偿款13.5万元,保险公司当场赔付18万元,该起矛盾纠纷至此圆满解决。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滕州法院北辛法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办案过程中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了解群众需求,听取群众心声,依靠法理情开展诉前调解工作,促成案件双方人员化干戈为玉帛,努力从纠纷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