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枣庄公安:争分夺秒的营救

来源:枣庄公安编辑:admin时间:2021-07-14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枣庄公安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民生、主动作为,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来,公安民警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果敢决断,争分夺秒的营救,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


滕     州


跳河营救轻生女



6月26日凌晨3时许,龙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酒后跳河轻生,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在现场,民警发现一名女子全身浸泡在水中,只露出头部,正在极力挣扎,头部不时沉入水中,随时会有危险。危急关头,出警民警来不及多想,一人立即摘下单警装备,跳入河中救人。由于此处河岸与路面隔着护栏,之间还有约三米的垂直距离,无法直接将轻生女子带上岸,现场参与施救的民辅警迅速找来硬质救生圈和绳索,几经努力,将轻生女子救上了岸,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将女子紧急送医治疗,现场的出警民警这才放心地离开。离开时,大家才发现岸上协助拉绳救援辅警韩春光的左手已被绳索划破,其中四个手指已渗出血迹。大家赶紧将韩春光送到医院进行包扎,然后又返回到了自己岗位上继续坚守。



护送受伤就医者



6月30日上午8时10分,交警大队特勤队员在巡逻中,发现一辆白色轿车上载有一名手腕动脉出血的患者,急需到市中心人民医院救治,请求开辟紧急绿色通道。接到群众求助后,特勤队员立即驾驶警用车辆,带着救助车辆赶往医院。当时正值交通早高峰期,特勤队员在行驶途中不敢耽误一分一秒,开启警灯拉着警笛在前方开道,并通过对讲机上报指挥中心,通知沿途各路口执勤交警做好疏导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竭尽所能为受伤患者争取时间,给求助车辆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护送载有患者的车辆前往医院就医。就这样,在特勤队员的护送下,原本2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6分钟就到达了医院,为伤者及时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薛    城


及时救助中暑儿童,获家长赞誉



7月10日上午,凤鸣湖警务工作站民警执勤时,遇一家长求助,称孩子在凤鸣湖广场参加集体活动时,由于天气炎热,有中暑迹象,情况危急。

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和同事一起将孩子和家长带至工作站内乘凉,并为其准备了矿泉水,耐心询问中暑儿童情况。半小时后,中暑儿童转危为安,情况缓解,民警和家长都长舒一口气,家长对工作站民警及时救助的行为一再表示感谢。

事后,家长将民警及时救助的行为发布到今日头条客户端,对枣庄公安热情为民解忧及时救助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及时出警助走失儿童返家



7月9日11时许,常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宋庄村无名小路有一名儿童迷路了,需要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多次询其父母姓名,住址等情况,男童均不回答。经民警多方打听,终于找到走失儿童父母联系方式。经了解,该走失儿童名叫磊磊(五岁,住小辛庄村),孩子父母在外工作,孩子跟随奶奶居住,奶奶上街孩子跟随其后迷路。家人对民警的救助表示十分感谢。



市     中


快警及时救助一名受伤群众




7月6日17时许,文化路派出所快警出警途中,路过市中区文化路与华山路交界口时,发现一名女子倒在路边,围观人员较多,民警遂下车进行查看。经了解,该女子姓张,因骑电动车避让其他车辆时摔倒,头部受伤。民警了解情况后,随即拨打120将其送至医院救治,并与张某家属取得联系,张某及其家属对民警热心的救助表示十分感谢。


及时出警救助服毒自杀男子



6月23日,一面“人命关天、雷霆出动”的锦旗送到齐村派出所民警手中,以此来感谢齐村派出所为服毒家人的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6月6日19时30分许,齐村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弟弟管某因生活压力离家出走,扬言要自杀,且电话无法接通。接报警后,民警及时出警并与指挥中心联系,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确认该男子可能在齐村镇齐西村附近,齐村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与管某家人开展搜寻工作。最终在齐村镇齐西村一处废墟边找到该男子,该男子已神志不清,身旁有一个农药药瓶,疑似已经喝药。民警立即将其送至就近医院进行救治,因及时送治,经抢救,及时挽回该男子的生命。


峄     城


交警及时救助事故被困驾驶员转危为安





5月12日凌晨1时许,一辆大货车在枣台路与仙坛路路口单方肇事,驶入路边花坛,撞在花坛电线杆上,车门严重变形。驾驶员腿部被紧紧卡住,困在驾驶室,无法动弹,情况非常危急。紧急关头,吴林中队执勤民警巡逻至此,立即跑上前去,托住驾驶员漏在驾驶室外的半个身子并拨打了120、119报警电话。直至消防人员赶到后,共同将驾驶员救出驾驶室,并送医院紧急救治。



山     亭


民警雨天巡逻及时救助事故受伤群众








6月14日,交警大队民警在320省道巡逻时发现东罗山村路段有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民警时立即停车做好道路交通事故救助。14日17点10分左右,大队公路巡逻中队民警在320省道巡逻时,发现东罗山村路段一辆出租车和一辆两轮摩托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摩托车受伤群众横躺在路旁,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下车,设置好警示标志,与伤员聊天询问伤情,并为其撑伞遮雨,确保伤员安全,并疏导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待救护车到来,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受伤群众抬至车上,直至事故救援车辆到来勘查完事故现场后方离开继续巡逻。民警立即行动、爱心护民、不畏风雨、坚守执勤的工作精神受到了过往驾驶人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