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滕州法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演讲比赛

来源:滕州法院编辑:admin时间:2021-06-30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激励全体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6月28日,滕州法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19组选手紧扣主题,通过音乐、PPT、视频等形式,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奋斗史,真情讲述了党史故事和发生在身边的先进事迹,并结合自身工作,阐述了如何做一名新时代法院干警。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展现了法院干警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忠诚为民、初心如磐的坚定信仰。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若干。



通过举办本次演讲比赛,继承和发扬了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好党的历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精彩回顾



王洁茹 | 政研党支部

一等奖

风华正茂的我们当志存高远,继承先烈遗志,立足本职、忠心向党,让我们用汗水与智慧为党增添光彩,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在此,祝福我们的党和国家,愿花好月圆,儿女欣欢;愿逆风高飞,行途顺遂;愿日新月异,国泰民安;愿山河锦绣,盛世依然!



刘敬娟 王琦超 | 木石法庭党支部

一等奖


他们钻研法律、精心审判,只为精益求精,保障公平正义;

他们梳理案件、整理卷宗,只为万无一失,彰显法律庄严;

他们披星戴月、四处奔波,只为精准打击,确保执行到位;

他们刻苦训练、规范安检,只为守护防线,保卫法院安全;

他们笑容满面、耐心讲解,只为恪守誓言,践行司法为民!




苗壮 | 南沙河法庭党支部

二等奖



时光荏苒,变的是容颜;

华章漫展,不变的是初心。

岁月无声,青史有痕;

见证的是一代又一代法院人的忠诚与坚守。

沉淀交融,传承开拓;

展现的是一代又一代法院人的使命与担当。




裴英茹 | 大坞法庭党支部

二等奖


法治进步的征途,像一场拷问人性、挑战弱点、伴随牺牲的大考,没有铺满鲜花的平坦大道,没有永远热烈的友好掌声。但即使遍地荆棘、险象环生,因为有千千万万心怀理想、不忘初心、义无反顾的周春梅们,我们仍然相信前景光明。



单滕芝 |龙泉法庭党支部

二等奖


一路走来,一百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一百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正是因为共产党的凝心聚力,将中华儿女紧紧团结在一起,才有了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才有了神州十二号飞船顺利腾空,让 14亿人口的欢腾呐喊响彻大地!忆古思今,辉煌是相对于过去的苦难的辉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尚未实现,前仆后继的事业需要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续航!



韩丕芳 |界河法庭党支部

三等奖


是谁,让一个曾经岌岌可危、风雨飘摇的国家,变成了一个独立自主平等开放的社会主义大国。是谁,让一个曾经一贫如洗、萧条衰败的民族,变成了当今世界与全球经济接轨的“排头兵”。是谁,引领我们前行的航帆,吹响我们凯旋的号角。是这样一个政党,以镰刀锤头为徽,以金红两色为旗,从悠悠岁月长河中迈着坚定的步伐徐徐而来,所经之处,三座大山轰然倒塌,所历之处,贫穷落后一去无返,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她,就是中国共产党。


张茜 | 北辛法庭党支部

三等奖

铭党史于心,感党恩于行。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奉法者强则国强,是的,“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时代的巨轮滚滚向前,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当义不容辞。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愿将青春奉献给心中最崇高的事业,用行动回报党的恩情,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张培恩 | 级索法庭党支部

三等奖


一百年沧桑巨变,一世纪风雨兼程。回望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不由地心生感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建国初期,民生凋敝,百废待兴。老百姓用一盒火柴都要靠进口,更有许多人衣不蔽体、食不果腹。而今,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嫦娥探月,神州飞天,就连遥远的火星我们也发射了探测器,更让人自豪的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民脱贫,一个都不能少。当年浙江嘉兴南湖的那艘小小红船,现在已经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田家蜜 | 执行局党支部

三等奖


回顾百年征程,我们深刻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法院干警,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立得正,站得牢。要在思想上突出一个正字,不偏不斜;品格上突出一个净字,不污不染;行动上突出一个硬字,不屈不软;律己上突出一个严字,不宽不松。唯有如此,方能永葆法院干警纯洁本色!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