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枣庄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揭牌启用

来源:枣庄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和法治科编辑:admin时间:2021-06-28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6月28日,枣庄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揭牌仪式在山东国银安防集团高新区金融外包服务基地即涉案财物管理中心现场举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王彪出席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爱杰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法院院长孙英主持仪式。



李爱杰在讲话中指出,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揭牌启用,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处置重要决策部署的一件好事实事,也是落实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提升我市政法机关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和执法司法公信力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涉案财物管理工作,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一要守牢安全底线。对涉案财物要分类管理,做到账目清楚、内容完整、资料齐全;要加强维护,定期检查管理中心的消防、安防等设施设备,确保财物安全。二要强化科技支撑。积极学习借鉴外地涉案财物管理信息平台系统,结合我市实际,不断对平台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建成具有我市特色的功能齐全、设置科学、运转高效的信息平台,实现与政法单位办案平台的信息共享,确保涉案财物管理规范、移送顺畅、处置及时。三要完善制度保障。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涉案财物从入库、保管、维护、移送、处置等各个环节的管理,都能做到操作规范、流转顺畅、无缝对接,推动执法司法更加公开、更加文明、更加高效。



薛城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枣庄高新区政法委、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