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在行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编辑:admin时间:2021-06-28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6月28日下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高军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出席。



会议研究审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方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总结提升环节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要坚持群众评价、实践检验标准,及时总结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推动教育整顿常治长效。要及时启动教育整顿“回头看”,持续巩固提升,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更实成效。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整顿办、市直政法部门关于省第四指导组历次通报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全市各级政法部门高度重视,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认真抓好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不深入、不到位的地方。各级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明的纪律,全面细致做好工作,确保问题整改不留茬、不贰过,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继续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各项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线索核查要再提速。全力加快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进度,明确时限、倒排工期,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顽瘴痼疾整治要再加力。坚持盯重点、盯进度、盯效果,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达目标不收兵。四是政策兑现要再精准。精准实施宽严相济政策,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释放主动查和被动查不一样的鲜明导向。五是整改责任要再压实。各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督导调度,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