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青春远离毒品 枣庄政法

来源:滕州公安编辑:admin时间:2021-06-25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
6月23日
滕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和东沙河派出所
联手走进山东化工技师学院

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讲解、互动游戏、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样本等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外形特点以及吸毒带来的严重危害。



“现在有些不法分子将毒品装扮为各种零食,像跳跳糖、果冻、曲奇饼,所以陌生人给的东西一定不能吃。”民警提醒同学们。



学校老师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把禁毒宣传教育渗透到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中,做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常抓不懈,使广大师生、家长了解毒品基本常识,不断增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纯洁的成长环境。



通过宣传,学生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树牢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为营造校园无毒品、师生不涉毒的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球新型毒品种类繁多、层出不穷,形态各异、五花八门,极具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不同种类新型毒品滥用危害程度不同,个别品种过量吸食可能导致休克、窒息甚至猝死,还易诱发肇事肇祸问题。转扩防范!快来看清楚,这些“日常用品”可能是“新型毒品”。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