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员工讨薪遇阻力 法院调解解“薪”愁

来源:滕州法院编辑:admin时间:2021-06-24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近日,滕州法院民一庭充分发挥驻庭调解员作用,成功化解4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帮助员工成功追回劳动报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宗旨。



4位原告均系同一被告的员工,被告拖欠工资后去了外地,音讯全无,原告联系不上被告,拿不回工资,遂分别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收案后,民一庭驻庭调解员及时详细了解案情,一方面安抚员工情绪,另一方面迅速联系被告,经过多方打听,最终通过被告父亲得到了被告的联系方式,但是被告拒接电话,调解员并未气馁,依然通过短信方式与其沟通,从情理法相统一的角度做好被告的思想工作,既告知其拖欠工资的法律后果,又使其理解员工的艰辛不易,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多次沟通、协调之后,被告从外地返回滕州,与原告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



自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滕州法院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举措,努力将司法服务延伸到审判执行各个环节,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