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枣庄市中区矿区司法所三“+”结合,推进基层法治宣传出实效

来源:法治枣庄编辑:admin时间:2021-06-23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为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枣庄市市中区司法局矿区司法所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思想意识为切入点,积极开展法治宣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司法所+多部门”联动,拉伸宣传广度。矿区司法所在法治宣传工作中获得党工委、办事处大力支持,争取社会公益组织辅助,争取关联部门配合,走出辖区、跨越行业,最大化凝聚社会合力,共同开展宣传活动。近期法治宣传活动先后走进北马路社区、大庙社区、东井社区、41中北校、46中学、利民大集、沿街商铺、工矿企业,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手上。



“传统+多载体”同步,拓宽教育形式。一是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法治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有奖问答的形式,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传统宣传与问答互动相穿插,号召人人树立法治意识,合情合理合法表达个人诉求。二是“法治宣传车”开进宣传阵地,将传统教育基地转化为“移动的教育基地”,通过法治宣讲、多媒体辅助、流动宣传,引导辖区居民、学生、店商等群体知法、识法、懂法、守法、用法。



“宣传主体+责任意识”,夯实宣传成果。明确司法所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的主体地位,确立法治宣传责任意识,以点带面,努力实现法治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自4月开始,深入社区、学校、商铺企业,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60余次,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理念,以饱满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