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枣庄市首家金融公证服务中心在滕州成立

来源:法治枣庄编辑:admin时间:2021-06-21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为深入推进金融公证业务发展,深化公证行业与银行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探讨新时期公证服务金融风险防控的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发挥公证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作用,6月17日,滕州市金融公证工作座谈会暨滕州市公证处金融公证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滕州市司法局举行。滕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史孝峰,滕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卫民,滕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奉朝,滕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宋子波,滕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进项,滕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公证处主任李庆厚及全市14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和公证处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赵进项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滕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公证处主任李庆厚传达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中国银监会(司发通[2017]76号)文件,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滕州公证处在金融业务领域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效果。随后,滕州市工商银行、滕州市农商银行、济宁银行等单位围绕金融公证服务创新、加强金融风险防控、提高金融机构债权实现效率为切入点,就公证在防控金融风险中的优势、作用和现实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滕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史孝峰对此次座谈会和成立“滕州市公证处金融公证服务中心”给予高度认同,要求滕州市金融机构结合各自的业务,将金融赋强公证工作引入金融风险管理机制,积极推动全市金融机构利用公证资源防控金融风险工作的深入开展,实现金融机构和公证机构的合作共赢。

滕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卫民强调,运用公证预防金融纠纷,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的切实举措,滕州市公证处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不断扩大公证在服务金融领域的广度、深度和力度,不断推进我市金融市场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滕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奉朝表示,金融赋强公证是推进金融纠纷诉源治理的有效举措,不仅能够有效维护金融信贷秩序和安全,也缓解了法院案多人少的压力,并对赋强公证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座谈会后,滕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史孝峰,滕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卫民共同为“滕州市公证处金融公证服务中心”揭牌。

此次会议,为今后各方加强沟通、建立联系,共同运用法律服务措施推动金融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滕州市公证处金融公证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枣庄市内首家专职为金融行业提供公证法律服务的平台正式启动,在滕州公证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滕州市公证处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机制,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诉源治理、预防社会矛盾、助推依法治理等方面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努力为社会各界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证法律服务,为推进滕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