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队伍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为这事民警们操碎了心

来源:枣庄警方编辑:admin时间:2021-06-16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政法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开设教育整顿在行动、教育整顿大家谈、教育整顿微课堂、教育整顿英模展、教育整顿他山石等专栏,全面、准确、及时展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及成效(枣庄长安网、枣庄政法委微博、枣庄市委政法委今日头条号同步发布)。



防溺水

暑假高温时期,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扎实有效开展防溺水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滕州市公安局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滕州市姜屯派出所 :“三走进”筑牢防溺水防线


走进校园




各责任区民警、辅警深入到辖区内中小学校与同学们细心沟通,重点宣传防溺水安全事项,并印制发放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同学们带回家中提醒各位家长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尽到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责任,严防发生意外溺水安全事故。



走进市场





为扩大宣传受众面,民警、辅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商业街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夏日防溺水知识,促使辖区群众主动参与防溺水工作,提升防范能力。


走进河塘






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河道、池塘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开展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做好整改,切实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在醒目位置树立警示牌,及时制止在隐患水域游泳、钓鱼等危险行为。

通过“三走进”措施,发放宣传明白纸500余份,整改安全隐患7处、接受群众防溺水知识咨询100余人次,增设警示教育牌9块,在警务助理微信群发布各类防溺水相关知识50余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滕州市羊庄派出所:上好防溺水课

6月2日,羊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防范溺水事故安全知识教育课。



期间,民警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近年来全国各地学生溺水导致死亡的案例,警示学生严禁自行下水游泳,严禁在无家长带领下游泳或戏水,严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并向学生讲解了相关防溺水常识及自救措施等。



同时,向在校学生发放《盛夏来临,防儿童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宣传彩页,要求学生将防溺水宣传单带回家中由家长阅读签字后交到学校。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